教学督导月报​第80期
发布时间 2022-12-31 16:39:05
  

教学督导月报

2022年第8期( 总第80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编                     20221231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1518周)

一、教学督导动态

1.继续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

线下线上听课评课345节数,线下听课2节,线上听课343节,除随机听课外,校督导针对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制、特殊类型课程进行精准重点专项听课:学生评教85分以下或后三名12节,新入职及首次任课教师10节,外聘教师35节,中层干部8节,现代学徒制2节,中高职衔接12节,高本衔接22节,中外合作方向课程9节,美育课程2节,课程思政课程1节。日常巡查372,专项巡查10次,协同工作30项,信息反馈108次,督促改进19项,其他工作11项,专项工作16项。

2.继续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巡查

12月份,教学督导室对广州校区、南海校区、南海南校区,教学情况采取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抽查。本月教学运转情况正常,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教师基本提前到位,教学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二级督导组开展线上“种子计划”深度自评推广会

    信息技术学院、生态环境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等二级督导组共同开展线上深度自评推广会,自评典型教师在会上汇报讲解自评总结PPT活动。

    4.校督导组织集体听课

督导组针对本科课程组织了集体听课,发现了不少问题其中有些问题是共性问题,课后全体督导开会对该次课进行了评议,并把听课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公共课教学部。

    二、问题和改进

    1.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实训过程考核指标要求不具体;

    2.生态学院1位兼职教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采用批评的语言文字较多,指导其多采用正面引导。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