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月报第77期
发布时间 2022-09-30 14:52:27
  

教学督导月报

2022年第5期( 总第77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编                     2022930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25周)

一、教学督导动态

1.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开学初,为了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的情况,学校督导与学校教务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对广州、南海三个校区进行期初教学检查。重点检查了南海、广州三个校区实验实训场所和课室的卫生消毒、安全管理、仪器设备运行及教师上课等情况。


2.继续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

线下线上听课评课197节数,除随机听课外,校督导针对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制、特殊类型课程进行精准重点专项听课:学生评教85分以下或后三名8节,新入职及首次任课教师22节,外聘教师22节,中层干部7节,中高职衔接3节,课程思政3节。巡查次数124次,协同工作24项,信息反馈51次,督促改进3项,其他工作15项,专项工作7项。

3.继续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巡查

9月份,教学督导室对广州校区、南海校区、南海南校区,教学情况采取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抽查。本月教学运转情况正常,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教师基本提前到位,教学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4.二级督导组继续开展“种子计划”深度自评推广会

本月二级督导组在各教研室继续开展种子计划专项教研活动。对教师自评的开展工作进行教研室研讨及深度自评推广会,自评典型教师在会上汇报讲解自评总结PPT。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5.督导工作总结与计划交流会暨表彰会

9月份,学校督导分别参加二级督导组召开的督导工作总结与计划会。对“两级督导协同”、“二级督导特色”、“质量监控成效”、“学期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并对2021-2022学年度教学督导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6.组织“评优”工作

依据《关于设立“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奖励授课质量突出的专任教师的通知》(粤轻院教质〔20141)文件精神,通过教学督导室提供候选人名单、二级教学单位提名推荐、教学科研教授咨询委员会审核等评选程序,评选出2020-2021学年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共计12人。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