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月报第72期
发布时间 2021-12-31 11:28:28
  

教学督导月报

2021年第8期( 总第72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编                     2021年1231

2021-2022学年第1学期1619周)

一、教学督导动态

1.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

线下线上听课评课153节数,除随机听课外,校督导针对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制、特殊类型课程进行精准重点专项听课:学生评教85分以下或后三名3节,新入职及首次任课教师25节,外聘教师7节,中层干部1节;中高职衔接10节,高本衔接6节,中外合作方向课程11节,课程思政4节,美育课程16节。巡查次数67次,协同工作41项,信息反馈29次,督促改进1项,其他工作15项,专项工作16项。  

2.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巡查

12月份,教学督导室对广州校区、南海校区、南海南校区(化校),教学情况采取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抽查。本月教学运转情况正常,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教师基本提前到位,教学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校督导召开“学生评教”培训会

    11月底,校督导在广州、南海两校区分别召开各班信息员开展学生评教动员暨培训会议。会上讲解学生评教标准,评教流程。要求全校学生“按标准、依流程、全参与”客观公正评教,并针对新的教师评价管理系统做了详细讲解,现场指导学生进行新系统填报的操作。


    4.新生签署诚信评教承诺书

    依据评教组织流程,校督导组织全校二级督导组开展2021级新生签署《教师授课诚信评教承诺书》。签署活动中,新生班级信息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小参与•大素质,学生参与教学质量监控八问》的宣传册,全校9516名新生签署了承诺书,签约率达100%。

 

 

    5.二级督导组继续开展“种子计划”深度自评推广会

    本月二级督导组继续开展种子计划专项教研活动。对教师自评的开展工作进行教研室研讨及深度自评推广会,自评典型教师在会上汇报讲解自评总结PPT。

 

    6.开展新评教系统同行评教培训

    12月3日,督导室在线上组织了新评教系统同行评教培训,针对新的教师评价管理系统做了详细讲解,现场进行新系统同行填报的操作演示和注意事项的讲解,演示之后进行现场答疑,便于老师们进行同行填报工作。

 

窗体顶端

7.组织十个二级督导组开展顶岗实习单位评教评学调查工作

为了解学校2018级毕业班顶岗实习情况,从多元视角测评学生职业发展及满足企业需求等变化趋势,督导室组织开展了企业评教评学调查。全部采用网上问卷填写方式,共发放问卷191份,回收问卷122份,回收率达64%。调查结果表明,顶岗实习企业评教评学调查总体满意度为4.5分,呈平稳上升趋势,有14.38%企业反馈我校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工作衔接还有改进空间。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