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月报第68期
发布时间 2021-06-30 10:53:20
  

2021年第4期( 总第68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编                     2021年630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1418周)

一、教学督导动态

1.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

线下线上听课评课145节数,除随机听课外,校督导针对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制、特殊类型课程进行精准重点专项听课:学生评教85分以下或后三名6节,新入职及首次任课教师7节,外聘教师4节,中层干部6节;高本衔接8节,中外合作方向课程2节,课程思政1节。巡查次数96次,协同工作16项,信息反馈28次,督促改进1项,其他工作30项,专项工作7项。

2.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巡查

6月份,教学督导室对广州校区、南海校区、琶洲校区、南海南校区(化校),教学情况采取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抽查。本月教学运转情况正常,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教师基本提前到位,教学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协调、沟通、引导”,扎实推进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稳步发展

为推进学校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稳步发展,教学督导室针对前段顶岗实习管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状况,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在五月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交流,积极主动对接走访十个二级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实地了解各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努力发挥“协调、沟通、引导”督导作用。通过加强顶岗实习管理督导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直视不足,立整立改,不断完善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奖惩制度,有力推进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稳步发展。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4.“抗疫”“评教”两不误,教学督导室多措并举“云”执行开展学生评教工作

疫情防控严峻,面对学校四个校区,学生分布在校内校外上网课的复杂局面,教学督导室实施线上线下并举、校内校外共参与等多措并举,开展本学期的学生评教工作。68日按下评教启动键,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由全校学生信息组长、班级信息员、部分宿舍长近600人参加的全校及各二级学院的两级学生评教动员暨部署大会。

窗体底端

5.相聚云端共战“疫”线上线下唱响“小参与·大素质”主题活动

正值“疫情”再次告急的6月,全校学生的“小参与·大素质”主题活动月如期举行。今年主题活动月期间,改变以往线下的班级动员、组织集体观看宣传海报等集体活动形式。学生们相聚云端,信息员(宿舍长)近千人参加线上全校动员,万余名学生开展线上班级动员,线下分散在宿舍、教室、实训室、食堂场所等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6.组织“评优”工作

2020-2021学年度已接近尾声,面向十二个二级督导组开展本年度的“教学督导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的评选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