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月报第66期
发布时间 2021-04-29 11:37:16
  

2021年第2期( 总第66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编                     2021年4月29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6至9周)

一、教学督导动态

1.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

线下线上听课评课165节数,除随机听课外,校督导针对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制、特殊类型课程进行精准重点专项听课:学生评教85分以下或后三名8节,新入职及首次任课教师22节,外聘教师6节,中层干部5节;中高职衔接6节,高本衔接14节,中外合作方向课程10节,课程思政6节,美育课程2节。巡查次数62次,协同工作30项,信息反馈32次,督促改进4项,其他工作7项,专项工作6项。

2.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巡查

4月份,教学督导室对广州校区、南海校区、琶洲校区、南海南校区(化校),教学情况采取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抽查。本月教学运转情况正常,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教师基本提前到位,教学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undefined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全校二级督导组继续开展教研室深度自评交流活动

全校二级督导组继3月份以来持续举办深度自评总结交流报告会。会上深度自评老师作自评经验介绍和总结,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讲解PPT分享自身通过自评获得的收获和感悟。2020-2021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我校全面推进教师自评。本学期全体教师通过参加一个自评“种子”教研活动、做一次自评“种子”案例分享,建立跨专业、跨学科、跨院系的自评研讨机制,充分展示课堂教学的德育之美、设计之美、感悟之美,为学校的“三教改革”提速。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4.参与二级督导组集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校督导先后参加应用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态环境技术学院、轻化工技术学院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等二级督导组集体听课活动,课后进行研讨交流。

窗体顶端

5.检查二级学院顶岗实习情况

校督导针对订单班、学徒制班、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精准重点专项检查,了解学生职业发展及满足企业需求情况。通过与学生的深入沟通,了解学生在企业岗位的课程安排和师带徒的学习效果,对学生反映的校企课程融合等问题进行收集,并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

窗体底端

 

6.继续进行种子计划“深度自评”课堂教学改革试点优秀成果奖颁奖

3月份全校开展的种子计划“深度自评”总结交流报告会及颁奖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在本月进行了种子计划深度自评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

 

 

 

7.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潘伟洪一行来我校访问

2021420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潘伟洪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教学督导体制建设与实施,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制度规定与实施”的调研。教学督导室主任李青接待来访嘉宾并介绍我校“多元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成果及我校四位一体“三结合”的课堂教学评价模式,来宾对我校的教学督导的经验与成果给出高度评价。

 

    二、点赞榜

校督导向艺术设计学院反馈本科班学生反映的教室偏小、通风条件差等问题后,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已采取相应措施,上课条件得到改善。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