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月报第64期
发布时间 2021-01-04 15:58:43
  

2020年第8期(总第64)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编                     2019年1231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1418周)


一、教学督导动态

1.继续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

线下线上听课评课149节数,除随机听课外,校督导针对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制、特殊类型课程进行精准重点专项听课:中层干部5节,新入职及首次任课教师18节,外聘教师1节,中高职衔接5节,高本衔接12节,中外合作方向课程1节,课程思政8节,美育课程2节。巡查次数69次,协同工作27项,信息反馈26次,督促改进2项,其他工作12项,专项工作8项

2.继续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巡查

12月份,教学督导室对广州校区、南海校区琶洲校区、南海南校区(化校),教学情况采取线上听课为主,线下听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听课抽查。本月教学运转情况正常,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教师基本提前到位,教学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3.校督导召开“学生评教”培训会

    11月底至12月初校督导对全校三级信息员(包括宿舍长)组织开展了评教培训。组织四个校区的学生,分多个批次进行了学生评教培训。

 

窗体顶端

4.组织召开全校学生评教动员暨部署大会

12月中旬,教学督导室在广州校区、南海校区、琶洲校区、南海南校区(化校)分别组织召开了全校学生评教动员暨部署大会,校督导、信息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信息组长及干事、各班信息员共7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对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事宜进行部署,“依标准、遵流程、全参与”引导学生做到公平公正诚信评教。

窗体底端

 

5.种子计划阶段总结线上研讨会

1229日中午,教学督导室召开线上种子计划阶段总结研讨会。校督导和来自全校76位种子计划“深度自评”老师参加会议。教学督导室主任李青教授对“种子计划”工作做出阶段性总结。

 

窗体顶端

6.广州城市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肖贻杰一行来我校访问

广州城市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肖贻杰一行3人,来我校学习交流课堂教学评价经验。李青主任接待来访嘉宾,并介绍了我校构建四位一体“三结合”的课堂教学评价模式,即让“学生—督导—同行”三方评教结果为分类实施自评、为教师自评服务,建立“广轻”课堂教学自我改进保障机制的经验及构建融合企业深度参与专业质量监控的“522”的“广轻模式”,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来宾对我校的教学督导的经验与成果给出高度评价。

 

 


二、点赞榜

生态与环境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针对个别教师的教学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解决方案出台针对性措施,并与教师谈话交流。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