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月报第17期
发布时间 2015-04-02 09:56:08
  

2015年第1期( 总第17期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编 2015年3月31日

2014-2015学年第2学期13周)

一、教学质量监控动态

1、3月7日上午,叶小明院长专程赴南海校区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深入到图书馆、教学楼、行政楼、实验实训中心、大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及学生食堂等区域进行了仔细的巡视检查,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情况。

2、3月9日,李丽副院长带领学院全体督导到南海校区巡查全部授课教室,教师都按时到位,多媒体教室和所有机房均没有出现故障现象,整个校区运行正常。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师和学生精神面貌较好,教学秩序良好,教学楼及实验楼的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3、质监办制定新学期的教学质量监控计划。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组织策划“我校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典型案例展示”活动,以推动我院教学督导工作深入开展;并通过规范办公室管理,进一步完善督导分工等方面制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为接下来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做好准备,夯实基础。

二、教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1、教材问题。

3月10日,轻化系造纸131班第2节课(广州校区405教室),学生上课时没有领到教材。经了解,因是后续订购的教材。

3月16日,机电系数控131班第7、8节《计算机辅助设计(二)》课(广州校区数控机房),学生没有领到教材。经了解,教材室的老师去医务室看病,学生早上没有领到教材。

2、教室多媒体问题。

3月13日,电算141、142班第1、2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课(南海校区2303教室),因教学电脑故障无法打开课件,使用黑板讲课。3月17日,传播系网编131班第1节《出版物营销》课(南海校区1327教室),投影仪故障,多媒体打不开。因天气潮湿,教学设备故障较多,在了解情况后,教务处对教学电脑和投影仪等及时进行维修,当天已正常使用。

3、在巡查和听课时发现部分学生将早餐带到教室吃,影响教师讲课、同学听课及教室卫生。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