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月报第11期
发布时间 2014-06-03 10:28:00
  

2014年第3期(总第11期)

2013-2014学年第2学期1014周)

一、教学巡查发现的问题

南海校区4101教室显示器经常性故障,有碍教师正常授课。5月13日上午第一节课,教师课前准备时显示器又出现问题,维修人员前来维修无果。教师带领3个班级学生辗转几个教室,8:25开始上课。

二、教学质量监控动态

1、李丽副院长巡查体育部教学情况。5月26日上午,李丽副院长率教学质量监控办到南海校区巡查体育部教学情况,先是重点听了瑜伽课,然后巡查了乒乓球课、篮球课、武术课的现场教学情况并在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2、对上期月报报道的问题处理的跟踪。2014年第二期《教学质量监控月报》报道的上课迟到15分钟的教师,其归属部门网络中心依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该教师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理。

3、对学生投诉问题处理的跟踪。质监办将学生对两位教师授课问题的投诉,分别转给其归属单位,现已接到应用外语系和管理系两个系领导对问题的处理反馈意见。

4、质监办组织校督导集体听课。5月21日,校督导集体听外语系黎云莺老师的《商务沟通》课程教学,并将集体听课意见整理后反馈给授课教师和所属系领导。

5、质监办召开学生信息员大会。5月27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办在南海校区召开了学生信息员大会。大会分两个阶段:集中阶段讲解学生信息员的工作职责、评教体系标准和评教程序,并播放评教宝典动画;分会阶段由各分管校督导解答辅导评教有关事宜。

6、教务处进行期中教学检查。5月12日至5月27日教务处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检查采取系(院、部)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7、电子系与质监办到企业巡查。5月23日,电子系与质监办一行到企业进行专业调研和顶岗实习巡视。学生代表汇报了顶岗实习收获与总结,企业充分肯定了顶岗实习毕业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良好表现。

8、食品系开展公开课活动。5月13日和5月20日下午,食品系开展每学期一次的公开课的集体听课和课后研讨与交流活动,对全系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9、轻化系督导与企业督导共同探讨教学。5月8日,轻化系督导组到南海校区观摩企业督导陈细容老师的《涂料与油墨生产技术》课程的教学,共同探索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