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月报第9期
发布时间 2014-04-01 15:21:09
  

2014年第 1期(总第9期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编 2014年3月31日

2013-2014学年第2学期15周)

一、开学初教学巡查发现的问题

1、2月24日,上午第四节课,南海1310教室网编121班的国际电子商务课,离下课还有3分钟(11:12),学生就纷纷走出教室,任课教师已不在教室。

2、2月24日,下午第七节课,南海1327教室多媒体设备故障,教师无法上课,直至15:00故障仍无法排除。

3、2月24日,上午第一节课,南海2205教室,声像121班全体学生一直不见教师来上课。经询问该教师的课已调过,系里没有及时通知到学生。

4、2月24日,上午第三节课,上课铃声已响过,建材122班的全学生还在南海第四实训楼的A210教室外等待。原因是要临时安装水电,需更换教室。

5、2月25日,上午第一节课,南海1316教室的生物121班的同学发现生物制药技术课的任教老师没有按时到教室上课,立即打电话询问:原因是教师记错课表。教师接到提醒后,赶往教室上课,延误上课时间。

6、3月20日,上午第一节课,南海1406教室的教师机30分钟内死机4次,需不断重新启动。实训中心的老师接到通知,到现场解决了问题。

二、教学质量监控动态

1、思政部召开教学质量工作会议

3月4日,思政部组织召开教学质量工作会议。会上韩光道主任对思政部教学质量工作进行了总结。李丽副院长在会上对思政部教学改革项目入选教育部社科司的“择优推广计划”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思政部将校督导和学生对教师授课的评价纳入到年终考核的做法。质监办的评教平台数据显示,近7个学期思政部的评教成绩有较大提升。学生评教分数由83.5提升到88.8,三方综合评教分数由85.3提升到89.5。

2、质监办制定本学期重点听课计划

质监办统计出上学期学生评教75分以下和历年三方综合评教80分以下的教师名单,作为本学期重点听课对象。

3、质监办制作评教宝典

质监办进一步规范学生评教工作,制作了评教宝典,准备在信息员培训会上播放。

4、校督导集体听课

3月份,质监办组织两次校督导集体听课:轻化系汪晓晴老师的“店务管理”和电子系的吴筱毅老师的“摄影与摄像技术”。课后全体督导进行了讨论,计划将整理的集体听课意见反馈给教师和所属系(院)部。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