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月报第7期
发布时间 2013-11-29 17:35:56
  

2013年第 7期(总第7期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编 2013年11月30日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1013周)

教学质量监控动态

1、质监办加强行政兼课教师的听课力度

针对学生反映行政兼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弱于专业教师的情况,质监办本学期增加对行政兼课教师的听课频率。

2、校督导应邀担任广东省首届化工类中青年教师说课技能竞赛评委

11月14日-15日在我校举行的由轻化系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化工类中青年教师说课技能竞赛,校督导被大会组委会邀请为主任评委和担任评审组组长。

3、校督导参与教师提高专项教学技能培训班的授课

11月23日在教务处举办教师提高专项教学技能培训班上,林润惠副院长作“课堂教学基本功”的培训,两位教师示范课堂教学,校督导作关于“教师规范与教学政策”的授课。

4、广东轻院旅游系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旅游系于11月16日举办第一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竞赛评委由系教师、学院督导、企业督导和学生组成,采取由参赛者现场讲课、评委当场评分的形式。9位老师参加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5、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公开课研讨会

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在各专业教研室的公开课基础上,组织全系公开课研讨会,对公开课的两位主讲教师的授课进行交流研讨,各教研室老师对主讲老师授课的教学目标、主要内容及方法提出建议与讨论。

6、计算机工程系为培训兼职教师举办公开课

针对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授课教师中,行政兼课教师较多且普遍年轻且教学经验情况,11月20日计算机工程系组织了计算机应用基础公开课,请兼课教师参加听课,课后专门组织兼课老师进行教学研讨,以便提高他们的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