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月报第6期
发布时间 2013-10-31 09:47:02
  

2013年第 6期(总第6期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编 2013年10月31日

2012-2013学年第2学期59周)

一、教学巡查发现的问题

1、10月9日,澳财13级的三个班《计算机应用基础》课,3位授课教师均按时进入教室准备讲课,但只有一个班学生到教室上课,并且在上课30分钟后接到“进错教室”的通知,转入另一教室。其它两个班学生均未到教室上课。

2、10月10日,第三实训楼406《电子出版技术》课,因多台电脑联不上主机,上课的42名同学中有16名同学无法用电脑。

3、澳财133班学生的专业课时间与体育选修课时间冲突,导致全班学生开课第一周没能选上体育课。

二、质监办动态

1、质监办对新生上课第一周进行教学秩序巡查。10月8~10日,质监办对新生第一周上课的教学秩序进行专项巡查。结果如下:所有教师和绝大部分新生都按时进入教室,但部分新生因办理某些手续影响上课、个别新生因找不到教室而迟到、某专业新生因分班问题无法确定上课时间与地点。

2、质监办对学生反馈课堂教学质量意见较集中的教师进行集体听课。10月中旬,校督导根据授课质量管理系统数据,对近年来学生反馈课堂教学质量意见较集中的教师进行集体听课,并在课后对教师实际授课情况进行“会诊”,结果将反馈给教师所在的教学部门。

3、质监办对新生学生信息员进行评教前培训。继上月广州校区信息员培训会之后,6~8周,质监办对南海校区的学生信息员特别是新生学生信息员,按系分别开展评教前培训,帮助学生了解评价指标体系,引导学生客观、公平进行课程教学质量评价。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