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月报第55期
发布时间 2019-11-29 16:15:16
  

2019年第7期(总第55期)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编 2019年11月29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1013周)

一、教学督导动态

1.继续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

除随机听课外,校督导针对不同授课对象、不同学制、特殊类型课程进行精准重点专项听课:中层干部7节,新入职及首次任课教师4节,外聘教师37节;现代学徒制课程2节,中高衔接班课程12节,中外合作方向课程10节,本科班课程9节;美育课程8节。听课评课同时进行日常和专项巡查44次、与二级督导组协同工作27项、信息反馈与交流26次、促进改进2项。

2.继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听课巡查

11月份,教学督导室对广州校区、南海校区教学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听课抽查。本月教学运转情况正常,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教师基本提前到位,教学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3.校督导召开“学生评教”培训会

校督导对全校三级信息员组织(包括宿舍长)开展了评教培训。全校5116名学生,分23批次参加了培训,到会率达95.8%。

4.新生签署诚信评教承诺书

依据评教组织流程,校督导组组织全校二级学院督导组开展2019级新生签署《教师授课诚信评教承诺书》,全校8440名新生签署了承诺书,签约率达100 %。

5.校督导与二级督导组共同开展活动

校督导与二级督导组开展以下工作:如“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评选活动、听课评课研讨会、集体听课等活动。

6.组织召开全校学生评教动员暨部署大会

2019年11月26日,教学督导室在广州、南海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了全校学生评教动员暨部署大会,校督导、信息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信息组长及干事、各班信息员共7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对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事宜进行部署,“依标准、遵流程、全参与”引导学生做到公平公正诚信评教。

7.教学督导室集体观摩互联网+矩阵式课堂教学

11月29日上午,李青主任和校督导集体在第一实训楼105室观摩互联网+矩阵式课堂教学,课后和授课老师交流,从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