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潘海生教授为教改项目申报与结题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3-28 15:17:14
  

为帮助教师提高教改项目申报成功率,切实提高我校教改项目的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成效,2022年3月27日晚上,职教所邀请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双高”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潘海生教授作《如何撰写教改项目申报书和结题报告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职业教育研究所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学校教师共175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此次专题讲座。

首先,职教所李青所长作主题发言。她指出,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践行学校党委把每项工作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大棋局的战略部署,为热爱教学、热心教研的老师们搭建平台。希望老师们践行“五个一”深入探索教与学的规律,即恪守一个领域、审视一个范围、选择一个问题、聚焦一个核心、解决好一个问题,为学校创办本科专业、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智慧。

随后,潘海生教授巧妙地结合胡适的话语分别从教改课题的选题来源、研究设计及教学成果的凝练及表达三个方面阐述如何进行教改课题的申报、研究及结题。他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实例详细讲解如何确定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成果表达方式,以及如何撰写结题报告。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周小平主任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教师们将此次讲座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研究实践中,促进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