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开展教学督导:教学督导室与信息学院深入顶岗实习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7-15 10:06:50
  

加强校企互动交流,推进人才培养深化合作2020年7月1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志聪(主持学院党总支工作)、学校教学督导室黄志勇、兼职督导林小棉、揭广川、学院辅导员蒋宜宾及计算机网络专业教研室主任石硕教授、专业老师冼广淋,应邀共赴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并与我学院到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的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代表处总代表熊大经理、南京总部厂商工程事业部姜在军经理、广东无线部朱晓翔经理、广东政企业务部郭灿经理、人事经理曾诗卉热情接待了学校罗副书记一行。熊经理向罗副书记和三位教学督导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的业务范围、人才培养的模式,并详细介绍了顶岗实习的学生实习情况,表示对我院顶岗学生在企业工作表现非常满意,高度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顶岗实习的学生代表张赞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经历,并对母校表达了感谢“老师们的关心探望、亲切询问,让我欢欣鼓舞,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加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未来会更加地努力学习、实践。”

罗志聪副书记对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给我院学生们提供的实习条件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谈到:“行业的飞速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校企互动,共同培养企业急需的优秀人才。”双方就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顶岗实习管理,学徒制订单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今后校企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教学督导室黄志勇、兼职督导林小棉、揭广川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企业提供合作支持的感谢,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感恩母校的培养,勿忘培育之恩,为师弟师妹做好榜样;二是要感恩企业提供很好的工作岗位和培训学习机会,努力工作,服从企业管理;三是要在工作中积极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积极成长。”并对信息学院积极加强校企互动交流,推进人才培养深化合作,重视顶岗实习管理,主动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教学督导室、信息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