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0-09-07 09:47:01
  

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的职能部门。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以保障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各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为依据,以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为重点,以教学信息的采集、分析、反馈为主要内容,针对各环节的教学质量运行情况实行科学有效的监督、检查、评估和反馈。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在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主要行使以下职责:

1.制订全院教学质量监控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订理论、实训(实验)、顶岗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并组织实施;

3.组织院级教学质量督导组定期评估、监控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现状并形成反馈意见;

4.组织院级教学质量督导组定期组织召开学生信息员、系级教学质量督导、顶岗实习企业代表有关教学质量信息反馈意见会;

5.组织院级教学质量督导组定期统计、分析、评估有关教学质量信息,向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主管院领导提出改进建议;教学质量信息的采集、分析、反馈与监控的主要内容包括:

① 教师教学工作及其教学质量方面的信息;

② 新生素质、学生学习状态和毕业生质量等方面的信息;

③ 教学运行及教学管理质量方面的信息;

④ 实验、实训和校内外实习基地管理质量等方面的信息;

⑤ 有关教学改革对教学质量方面的影响等信息等。

6.组织院级教学质量督导组定期出版《教学督导简报》;

7.组织院级教学质量督导组定期评选优秀系(院、部)教学质量督导小组和教学质量督导员,评选优秀学生信息员,以鼓励先进。

  

版权所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联系电话:020-61230630 邮箱地址:630@gdqy.edu.cn